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宿迁遭暴雨袭击上万居民家中进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宿迁9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今天上午10点半,天空还不停的下着蒙蒙小雨,记者涉水来到宿迁霸王举鼎南侧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了解灾情。附近的义乌商贸城、青华中学、钟吾医院等多家单位都被泡在水中,积水深处达到1米以上。

  9月7日晚至8日凌晨的一场大暴雨,使宿迁建成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30%的面积积水深度达30厘米,有的地方深达1米,上千辆汽车被淹,上万居民房屋进水。据宿迁气象部门介绍,宿迁市区降水量达289.7毫米,最大降水量高达340毫米,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

  在去往青华中学北门的道路上,积水达到60厘米左右,几名交通警察正在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由于水深超过膝盖,在水中行走异常缓慢,不到一里的路程,记者走了半个小时。在青华中学北门的小商店内积水有三十厘米深,商店的营业员不得不站在凳子上照看自己的店铺。学校的食堂、教室内积水也达到三十厘米,操场上依然一片汪洋。

  青华中学副校长沈珠军说,“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已向教育局汇报,暂时停课两天,如果水没退下去的话,还将继续停课”,学校共有6750多名学生,共130多个班级,在大雨过后,虽然通知走读生停课,部分住校生也回家了,但还有一部分住校生走不了,因学校全部断电,吃饭就成了问题。目前经协调,宿迁中学送一部分包子、馒头过来,市政府也联系了一家快餐店送来快餐,学校还向超市联系了400箱方便面2000瓶水、200块面包。”

  同时,沈珠军还介绍,前一天晚上雨下大的时候,本准备推迟放学,后来看雨越下越大,教室开始进水,就把学生向阶梯教室转移,最后又全部转移到了二楼。当晚,除一部分走读生回家外,很多学生留在了学校,和住校生挤一块住宿,少部分学生就在二楼教室趴了一夜。由于学校一楼的微机房和保存作业本的仓库全泡在水中,初步估计损失在50多万元。

  在青华中学对面的钟吾医院同样浸泡在水中,一楼的病人在被安全转移到二楼后,同在一楼的三分之一药品遭水浸泡,水淹停电后,很多医疗仪器无法开机。因医院里的积水太深,一般车根本开不过来,于是,医院用手推车将两名危重病人送到没有水的地方后,再用救护车送到别的医院。暴雨倾盆的那天晚上,医院来了四个产妇,其中一个产妇被送到送到天星花园小区时,轿车发动机进水熄火,于是家人冒雨抬着产妇往医院跑。刚进产房门,孩子就生下来了,孩子差点生在地上。

  今天早晨,由于钟吾医院外面积水过膝,积水已进入医院地下室配电间,如水势得不到控制,配电间进水短路,将严重危及途经医院的10万伏超高压电线路,继而还将严重威胁在水中排涝救援的消防官兵和群众安全。现场指挥部果断决策,成立前沿攻坚作战小组,深入地下室使用手抬泵、浮艇泵排水,有效防止了积水大量进入配电间,为供电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安全停电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钟吾医院院内,到了中午近12时,消防支队支队长王茂军支队长、何军政委推着冲锋舟,上面满载着包子、面包等食品,这些将是医院医护人员和所有住院病人及其家属的午餐。

  而在医院相邻不远的义乌商贸城,也成了此次暴雨的重灾区,很多商铺被淹,一家卖五金的店主愁眉苦脸地说,钢筋、螺丝被水泡后,很容易生锈,不会再有人买了。据了解,这些店铺每家损失都在数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灾情发生后,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乘坐消防车赶到被大水围困的学校、医院,赤脚下水看望被困的师生、医护人员,现场指挥排水工作。宿迁市长缪瑞林也来到积水严重的地方,现场指挥排水排涝,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