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称被诬蔑造假村民要与曹操墓质疑者当面对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2:56  大河网-河南商报
自称被诬蔑造假村民要与曹操墓质疑者当面对质
曹操高陵展馆正在加紧施工,等待9月底开放

  闫沛东向商报独家披露证人在钢厂隐姓埋名后,钢厂澄清称:没有西高穴村的徐姓村民在此打工,厂方不知道材料纸为何外流。

  而自称被诬蔑造假的村民也要维权,要到电视上与“倒曹派”当面对质。

  在质疑曹操墓的同时,也有媒体在质疑闫沛东的身份。记者调查发现,闫沛东的学历也涉嫌造假,邢台学院并没有这名学生。对此,闫沛东没有给商报记者回应。

  商报记者 张毅力 文/图

  调查

  钢厂称没有

  西高穴村徐姓村民在此打工

  昨日,商报A11版《闫沛东:以“汉魏大墓”开发我支持》一文中提到,闫沛东通过短信独家告诉商报记者,埋石碑造假者因没拿够钱而举报,目前在一家钢厂隐姓埋名。

  昨日,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高穴村,核实证人是否在钢厂上班。

  “这个‘疯子’又开始编故事了,我们村就没人在那个小钢厂上班。”西高穴村村主任徐焕朝说,闫沛东发布证据后,他看到稿纸上显示是安阳源盛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随后,他就安排人到这家公司调查,发现这家钢厂规模比较小,厂里没有西高穴村村民。

  而昨日,该公司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厂里确实没有徐姓的西高穴村村民,不清楚稿纸为啥外流了。

  被指买假村民说没去过南阳

  龙振山,安阳县安丰乡渔洋村村民,“铁证”上所说的到南阳购买假石碑的人。

  “老天啊,我都没去过南阳。”昨日下午,龙振山告诉商报记者,他只知道南阳是个产玉的地方,至今未曾去过南阳一次,从不知道南阳有什么造假窝点;只在照片上见过曹操墓的石牌,从没见过实物;和潘伟斌比较熟悉,但私下并无深交。

  记者在龙振山家中看到,他收有多种藏品,院子里放有一个古代石墩,一间厢房里竖着“安阳渔洋文物保护研究所”的牌子。龙振山说,他是个民间文物收藏爱好者,“渔洋文物保护研究所”就设在他家里,他还因此被评为2005年感动安阳十大人物。他与潘伟斌结识,是在潘负责南水北调固岸文物普查期间。

  龙振山分析,闫沛东拉他下水,是看重他的威望,但他肯定没干造假的事。

  进展

  村民要到电视上

  与“倒曹派”当面对质

  昨日上午,徐焕朝依旧忙着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

  “我敢很绝对地说,曾经参与挖墓的16位村民没有一个人能出这个‘证明’,这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他图个啥?没见过几次面就给闫沛东出‘证明’,无稽之谈!”徐焕朝说,记者可以去16个人家里走访。

  有网友根据证据分析,证人可能是徐奉彪。

  “我一个出力的人咋会认识闫沛东?”昨日中午,正在家吃饭的徐奉彪告诉商报记者,他曾在曹操墓挖掘时干过几天活儿,主要是在墓上处理积水。他说没听说过闫沛东这个人,更没做过证人,“我都没下过曹操墓内,根本不知情。”

  昨晚,徐焕朝介绍说,他可能去北京参加一家电视台组织的关于曹操墓的节目,将与“反曹派”当面对质,迈出维权第一步。

  回应

  省文物局

  支持潘伟斌起诉闫沛东

  昨日,省文物局工作人员告诉商报记者,近几天一些人的言论已超出学术争论范畴,河南省文物局态度坚决,支持潘伟斌等人起诉闫沛东。

  而多名“挺曹派”权威专家,昨日也发表学术观点,支持曹操墓。河南省考古研究所一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闫沛东的学术水平:不屑一顾,不懂学术。

  闫沛东

  《考古》刊发曹操墓文章

  已失去灵魂

  昨日,闫沛东通过博客发表“严正声明”称,中科院(实为“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主办的《考古》杂志,以本刊专稿形式发表《河南安阳市西高穴曹操高陵》(虚假广告)一文,超越了学术道德底线,以收取版面费为交易手段,为曹操墓造假充当后台。

  其内情是刘庆柱不愿退还贿金,与该文主要作者潘伟斌所做的肮脏交易,学术良心可以出卖,是属于其个人品行问题,连国家具有权威学术地位的刊物版面都可以出卖,证明学术腐败已极端严重,学术霸权已渗透到思想文化战线的最深层领域。

  他说,《考古》杂志已彻底堕落到狭隘地方利益的泥潭!失去了灵魂的刊物再没有任何权威性,充其量是强权和金钱的奴役,已没有任何学术高度可言。

  对此,有网友质疑,《考古》属于国家级权威杂志,不仅不收版面费,还会向作者发放稿费;而且,闫沛东文中把中国社科院说成中科院,属于错误。

  延伸

  闫沛东学历也涉嫌造假

  闫沛东对外宣称的身份是: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文化发展内参》执行总编、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记者曾调查发现,这些头衔都不太靠谱。

  闫沛东对此回应称: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是本人发起成立的,正在申请注册,自己出任秘书长,欲在西方遏制中国发展的民族危急时刻,研究世界性新经济问题,旨在解决世界金融危机,粉碎美国的美元霸权,化解中国巨额外汇危机。

  记者赴邢台学院美术系,对闫沛东的学历进行核实。学校老师称,没人听说过这个名字。

  邢台学院美术系主任张奎英是美术系的创始人之一,他介绍,美术系并没有闫沛东所说的油画专业,学校档案查无此人。

  就此,闫沛东没有回应。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曹操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