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至上万亩良田遭水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1:54  华商网-华商报

  

周至上万亩良田遭水淹(图)

  昨日,周至县尚村镇圪塔头村,两村民站在流进农田的河水中,远处是被水淹的蔬菜大棚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8日晚到昨日上午9时,周至县受强降雨影响,楼观镇、尚村镇等多处河堤决口,导致上万亩良田被洪水淹没,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周至县对漫堤段积极抢险,派人员在就峪河垮塌处组织清理,在延生观小学设立安置点,安置撤离群众一百余人,组织人员封堵阳化河决口处。

  据周至县尚村镇圪塔头村村委会主任陈小宝介绍,昨日下午5时许,南侧的耿峪河水流急剧增大,决堤口长300多米,河水涌进了300多亩大棚蔬菜基地和800多亩玉米地,初步估算损失在200万元以上。5个小时后,堵住了决堤口。周至县尚村镇镇长庞秋红介绍,该镇几个村子共有上万亩良田被水淹没,其中部分区域将面临绝收。周至县司竹乡党委书记王振刚介绍,此次暴雨共造成全乡7000多亩猕猴桃及庄稼地被淹。辖区内几条河流的决堤口已堵住。“清晨,大水一下子灌进屋内,我吓了一跳。”周至县司竹乡油坊头村五组村民周建民告诉记者,早上5时许,看着大水一下子冲进来,到处是一片汪洋,一米多深的水淹没到了炕头上,屋外上百亩的庄稼全部被水泡了,一家人很无助。

  本报记者

  陈思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