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决不接受钓鱼岛海域中国船适用日本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焦翔)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中日在相关海域发生撞船事故的有关提问时,姜瑜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方对在该岛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适用日本国内法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决不接受。当务之急是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放船,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视频:外交部称决不接受我国渔船适用日本法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姜瑜强调,领土主权争议高度敏感,处理不当,将对中日关系大局造成严重冲击。日方对此应有清醒认识。

  姜瑜说,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与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中日双方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是客观事实,中方主张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

  相关专题:日本巡逻船冲撞我国渔船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渔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