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登陆 厦金等3航线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7:08  中国广播网
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登陆厦金等3航线停航
“莫兰蒂”路径 新华社 发

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登陆厦金等3航线停航
   9月8日,福建莆田上空乌云密布。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可能于9日下半夜到10日早晨在漳浦到莆田一带沿海登陆。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登陆厦金等3航线停航
  9月9日上午8点,热带风暴“莫兰蒂”位于广东汕头市偏东南方400公里海面上,或将于9日下半夜到10日中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中广网石狮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关注今年(2010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今天(10日)凌晨3时30分,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省石狮市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风速35米/秒,中央台记者此刻正在福建龙海市沿海采访,下面我们连线记者葛朝兴,了解台风的最新动向。

视频: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云层渐厚 风雨欲来

  主持人:现在当地的天气状况怎么样?

  记者:我这里的雨是从昨天(9日)夜里到天亮的时候一直断断续续的下,由于水气充沛,风暴云团就显得更加密实,看上去特别低而且特别厚,这会儿既没有风也没有雨,不过已经看到路上,已经有出来晨练的群众了。

  一船厂263人尚未撤离

  主持人: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福建海上以及陆上的各类危险区域的人员是不是都已经妥善的转移了?

  记者:对,是这样,截至昨天位于台湾的浅滩、闽南和闽中渔场所有的3万多艘的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渔船上、沿海渔排和陆上各类危险区域人员一共是转移了群众14万多人。但是今天凌晨一艘载有65名印尼、越南还有菲律宾籍船员的船轮没能够及时走出台风,在海上漂浮不定,船员的生命一度受到威胁。

  由于这个台轮及时调整了航向,就近到漳浦的驻镇港申请紧急入港避风,驻镇边防工作站官兵也是为他们送去食物,对于这些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尼籍的渔工还特别准备了不含猪油和猪肉的菜,确保他们每个船员都能够安稳的躲避台风。

  在下半夜的时候,漳州边境友连船厂(音译)的一个求助,因为这个船厂海滩移动的船坞上有263名的员工还没有撤离,这也是福建省唯一的一个海上作业船坞,船坞上的作业环境是比较复杂的,在台风天气中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虽然船坞距离海岸有两海里,但是边境却花费了相当大的气力才将员工安全撤离海上的危险地带。

  厦金等三航线全天停航

  主持人:据你了解,两岸海上客运的航线是不是已经停航了?航空方面有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厦金、泉金以及两马航线今天全天停航,这三条对台海上作业航线也是今年第二次受台风影响而停航,福州边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预计受影响的台胞旅客只是限两马航线会有200人左右,目前我了解的最新情况,福州和厦门两个机场的航班起降是正常的。


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