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5%宠物狗身上有蜱虫 未发现致死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9: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10日消息 (记者刘湛)重庆主城一宠物狗近日因全身多处被蜱虫咬伤住进医院。专家表示,大约5%的宠物狗身上有蜱虫,但尚未发现有人因蜱虫致死病例。

  由于蜱虫嘴部有倒钩,宠物被咬伤后,往往很难摆脱。这只宠物狗的脖子、腿部等被蜱虫咬伤,随后被主人送至关爱宠物医院。由于最近处于入秋阶段,气候潮湿,是寄生虫繁殖的好时机。专家表示,很多野生动物身上存在蜱虫,市民到郊外休闲时,近期尽量避免带宠物随行。宠物经过花丛、树林等草木较多的地方,很可能被蜱虫沾上,主人却难以发现。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谭万忠则表示,重庆尚未听说过有人因蜱虫致死病例。谭教授介绍,蜱虫有很多种类,有寄生于植物的种类,也有寄生于脊椎动物的种类,如人、猪、牛、狗等身上。 谭教授说,蜱虫一般喜欢栖息在草地、树林之中,脏乱潮湿的环境都会加快蜱虫生长的速度,而且在春秋换季时,蜱虫活动较为频繁。另外,宠物身上有时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