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部分市民称在家中发现蜱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昨日,广州一些市民打来电话,称在家里也发现蜱虫,有的蜱虫还饱饮鲜血,对此忧心忡忡。

  案例1制衣厂全厂剿虫

  一只绿豆大的虫子在工作台上蠕动着。刚在网上看到河南蜱虫“咬”死人消息的黄先生有点惊慌,他重新打开网页,对比了一下。“没错,是蜱虫”。之后整个上午,这个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的制衣厂开始进行蜱虫“围剿”战。

  制衣厂开了3个月,黄先生和工人之前从未注意过有蜱虫出现,他们猜测可能是9月4日天降大雨,工厂被水浸后从外传播来的。

  被发现的虫子共有5只。这让厂炸开了锅,一个上午,10多平方米的制衣厂办公室被黄先生和工人翻了底朝天,特别是趴在工作台下的3条小狗,更是数次被“搜身”。

  5只被找到的虫子被工人用纸板倒进纸杯中。有人用剪刀把虫子从中剪开,发现里面流出一大滴血液。“吸了这么多血,好恐怖。”一名工人惊叹。

  上午11时,番禺区卫生防疫站1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制衣厂,确定这些虫子是蜱虫,为硬蜱。工作人员随后将2只蜱虫带走调查。

  案例2蜱虫附狗身上吸饱血

  除了番禺,家住广州白云区黄石东路陈田南街的叶先生称家里也出现蜱虫。他昨日上午在看蜱虫“咬”死人报道时,发现自家小狗身上的虫子与它一模一样。因儿子常和狗在一起玩耍,叶先生显得有些着急,也不知儿子有无被咬。

  “躲在狗耳朵后边,吸了一肚子血”。他当时并不知道发现的虫就是蜱虫。昨日看完报纸他索性蹲在狗身边翻找,没费什么功夫,就抓到一只蜱虫。叶先生形容,蜱虫肚子鼓鼓的,稍微在背上一压,血就流了出来。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叶先生的家,看到了被放在一次性杯子里的蜱虫。蜱虫小指甲壳大小,呈浅绿色,爬行缓慢,可见8只小腿。

  “蜱虫‘咬’死人,很害怕”。叶先生察看了儿子全身,没有发现被“咬”痕迹。

  统筹:南都记者 张昊 采写(除署名外):南都记者 张昊 薛冰妮 严铧 李平 王志海 谭万能 王道斌 通讯员 胡颖仪 延路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蜱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