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被日拘留船长家属望其早日回家送祖母出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江9月11日电(林永传郭斌)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艇在钓鱼岛海域相撞,中方船长被日方石垣法院批准拘留10天。11日中午,记者赶赴被日方拘留船长詹其雄家中,其母陈阿婆已经从广播中得知这一消息,她不停地问记者:“我儿子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到家里来?”

视频:我国渔船船长被日方以毛巾蒙头扣留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一提起自己的儿子,陈阿婆禁不住流下眼泪,她说:“最近这几天来,我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儿子,也不知道儿子现在怎么样了,会不会挨打,有没有吃什么苦头。”

  由于詹其雄前途未卜,老人忧心忡忡。她表示,要是詹其雄真的被判入狱,她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撑到看到自己儿子的那一天。

  老人今年62岁了,身体非常不好,患有严重的白内障,心脏也不是很好,需要每天定时吃药。老人的丈夫已于四年前过世,老人育有3个儿女,大女儿外嫁,詹其雄是家里的老二,其弟弟早年过世,只有詹其雄留在老人身边,是老人最大的精神支柱。

  “我现在就是担心会不会再出现什么变故。”詹其雄的妻子陈女士对记者表示,昨天看新闻,知道了詹其雄被日本拘留的消息,她现在就想着看到丈夫早日归来,好送他奶奶一程。老人生前最疼爱这个大孙子,现在只能由詹其雄的儿子替爸爸磕头。

  詹其雄的儿子今年才13岁,在培青小学念六年级,陈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很懂事的,刚开始几天还没有新闻报道的时候,儿子天天念叨着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最近这几天新闻出来了,儿子反过来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爸爸一定会回来的。”

  在采访中,记者遇见了詹其雄儿子的老师钟春霞,她告诉记者:“孩子以前很活泼,最近这几天都不怎么爱说话,整个人都很沉闷。这个事情对他影响还是很大的,强烈要求日本政府赶快放人。”

  詹其雄的奶奶今年已经85岁,平时和詹其雄的叔叔一起生活,在詹其雄出事前一个礼拜不慎摔倒在家里卧床休养,在得知其孙子7日被日本扣押的消息后,忧心之下于8日过世

  记者来到灵堂时,只见白布贴门、哀乐声声,门口摆放着几个花圈,几个詹家的亲属正在忙着给老人折纸钱,整个屋子被悲伤笼罩着。

  在灵堂外,詹其雄的二婶郑凤告诉记者:“老人平时身体很是硬朗,过世的那天中午,我还在厦门的家里和这边通电话,这边的亲人告诉我,老人一切都很正常,谁知当其得知詹其雄被日本扣押的消息,老人就不行了。”

  “老人是初一(8日)过世的,我们定了初八(15日)出殡,就是希望能等到詹其雄回来送他奶奶一程,因为詹其雄是长孙,按照闽南的传统民俗“头七”是很重要的,长孙是要为奶奶招魂的。”詹其雄的亲属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最希望詹其雄能早回来送他奶奶一程。”(完)


中国被日拘留船长家属望其早日回家送祖母出殡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