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在共产党新闻网给总书记留言三成提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4: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温如军) 给中央领导人留言,网友最关心房价和教育问题。

  本报记者今天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直通中南海”留言板上看到,自9月8日该网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以来,截至今天上午10时,给胡锦涛总书记的留言已经达到128页12178条,给温家宝总理的留言为177页9218条。

  记者对最近的5页留言统计后发现,网友给胡锦涛总书记的留言反映高房价的最多,这类留言占3成。而给温家宝总理的留言更多的是反映教育问题,也占了近两天留言的3成。

  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打开“特别推荐”的“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网友点击进入留言板首页,就可以给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

  记者发现,网友的所有留言均可看到,也可以就其他网友的留言进行点评。

  给总书记留言

  网友建议:继续对房地产实行高压政策

  网友在给胡锦涛的留言中,“房价”成了最热门的话题,“降房价”成了许多网友的心声。甚至有些网友直接建议,国家继续对房地产实行高压政策,调控房价回落到2005年的水平上。

  一些网友认为,目前的房价太高了,超出了普通工薪族的承受能力。

  也有网友给解决高房价问题支招:想买二套房加收50%的税。

  留言摘录

  ●网友一

  国家调控房价,对房地产商乱涨房价的,国家应当罚款。开发商拒不交纳罚款的,国家应当采取行政、刑事拘留处罚的手段。性质恶劣的房地产商,以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处理。

  ●网友二

  大家都在埋怨房价高,其实都是有钱人炒贵的。

  如果国家房产政策像计划生育政策一样,限定每户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并根据家庭人口状况,有小孩结婚分家的可申请再购买一套住房,严禁无故购买第二套住房,实在钱多想买二套以上房子者,对其加大50%的税收。

  给总理留言

  网友急盼解决高考公平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给温家宝的留言中,除了反映房价太高外,关于教育公平公正、大学教育问题的留言也很多。

  网友建议,加大教育行业的反腐力度、提高教师待遇等。

  留言摘录

  ●网友一

  我小孩在广州读了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却不能参加广州的高考,这很不公平!

  ●网友二

  我们国家的教育水平需要提高了,但总的来讲,学生的素质,思想方面还好差,治标不治本。比如:我们那里是一个已经够落后的地方了,教学水平差,好多学生都中途退学,长时间以来都没出过人才,考上重点高中的基本上没有。

  ●网友三

  现在的大学严重缺乏学术的氛围,有人形象地称之为“学衙”,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大师?为什么总是培养不出钱学森老人说的一流人才,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大学的方向不对,不是追求大师而是追求当大官。 文/记者温如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留言 总书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