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工程管理 减少交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齐蓉晖  稿件来源:

  本报讯 “西热东输供热工程和污水‘全收集’工程同属我市正在施工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周密安排,最大化地解决因客观原因造成的拖延工期、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按照合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志武昨日在兰州市强化管网工程建设管理、减少交通影响部署会上明确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李虎林主持会议。

  在详细听取了西热东输供热工程、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进度、存在问题的汇报以及市城乡建设局对两项工程的具体要求后,杨志武强调,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工程的建设,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抓好项目上,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其次,要精心组织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工。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但这种影响应该存在于可控的范围内,存在于签订的合同期限内。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周密安排,最大化地解决因客观原因造成的拖延工期、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对于保质保量、提前完工的施工单位要予以奖励,反之,则要进行处罚,严禁在工程中转包。在工程建设中,监理单位的责任重大,对于关键环节、关键点,监督要同步,以免留下重要隐患。第三,市直各部门、相关县区要支持工程的建设,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尽最大努力支持工程建设。各监管、督查部门也要对工程进行全程督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帮助予以解决。交警部门要合理部署警力,确保交通畅通。另外,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氛围。现在已进入两项工程的关键阶段,各媒体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跟踪报道工程进度。

  相关新闻

  发现3次问题工程 3年不得参与招投标

  记者 齐蓉晖

  本报讯 “从现在起,市建设局的三个督查小组将对两项管网工程分片包干,及时发现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改正。凡是发现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和文明施工方面存在问题的,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第一次发现给予警告,第二次亮黄牌,第三次施工单位将被清除施工现场,凡被清除的施工单位今后三年内不得参与兰州市任何城建项目的招投标。”9月13日,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宋智虎在兰州市强化管网工程建设管理、减少交通影响部署会上说。

  又讯 西热东输工程是省市大气环境治理节能减排重点项目之一,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必须完成2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的建设任务。记者从9月13日强化管网工程建设管理、减少交通影响部署会上了解到,兰州热力总公司将改进施工措施,确保西热东输供热项目按时完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