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忘国耻 9·18全市警报长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司成宏  稿件来源:

  本报讯 9月18日,全市三县五区范围内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昨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了这次防空警报试鸣的相关情况。

  今年9月18日,是日本军国主义阴谋策动“九·一八”事变,发动罪恶的侵华战争79周年,是全国人民难忘的“国耻日”。因此,在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可以让广大市民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珍爱和平,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的意识。

  此次警报试鸣时间及信号规定是:9时、15时发放预备警报。预备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9时30分、15时30分发放空袭警报。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16时发放解除警报。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响3分钟。

  市人防办提醒广大市民辨别和熟悉信号规定,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生产和生活秩序。

  据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防空警报是报知敌空袭的警报。战时,它担负着引导群众顺利实施防空行动的报知任务;平时,还可肩负防洪、防震等抵御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民防的紧急报知任务。通过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可以使广大市民熟记防空警报各种信号规定,以便在战时和紧急情况下顺利组织本单位和附近居民实施掩蔽从而有效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