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筏子劈波 泳者斩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记者 甄燕红 田小东 甘霖  稿件来源:

  

筏子劈波泳者斩浪
在筏子上高歌一曲必然别有趣味
筏子劈波泳者斩浪
泳者无惧
筏子劈波泳者斩浪
野鸭也想凑热闹

  本报讯 “出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21个筏子客扛起羊皮筏子走向黄河,百名冬泳协会的游泳队员也系着彩色气球冲进了黄河。9月13日上午,在黄河母亲渡口,“体彩杯”中国·兰州第二届羊皮筏子黄河漂流活动拉开序幕,21个羊皮筏子和百名冬泳爱好者随流而下,在近水广场登陆,向游人展示羊皮筏子的魅力。

  “南有龙舟,北有筏子。”为了展现具有悠久历史的“黄河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羊皮筏子的独特魅力,在省十二届运动会召开之际,市体育局在黄河岸边举办了“体彩杯”中国·兰州第二届羊皮筏子黄河漂流活动。除了羊皮筏子的表演展示外,该活动还组织了健身气功、秧歌等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和“花儿”演唱等表演。虽已入秋,但黄河风情线上依然是杨柳婆娑,“黄河母亲”旁停着好几辆旅游车,游人们争相与“母亲”合影,看到正在举行的羊皮筏子漂流活动,便挤到岸边看稀奇。“那真的是用羊皮吹起来的吗?”“在黄河里不会翻船吗?”看着筏子客“驾驶”着羊皮筏子在湍急的黄河上胜似闲庭信步,游人们不禁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在兰州具有悠久历史的羊皮筏子,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作家袁鹰的散文《筏子》被编入了中学语文教材。此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七里河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旨在通过“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形式,争取实现体育、文化、经济的三赢,积极争取把兰州打造成黄河名城,为兰州的“国际最佳观光旅游城市”做出体育的贡献,争取使来兰州旅游的15%的游客(105.45万人)能够乘坐羊皮筏子体验黄河漂流,为兰州带来更多的旅游收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