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车辆或可渡船往来“两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53  海峡都市报

  厦门航空港接管五通滚装码头

  来自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消息,该集团旗下的海岸开发公司已从厦门路桥集团船务公司接管五通滚装码头。未来,车辆或可经五通码头往返厦门、金门,将大大方便两地民众。

  五通滚装码头位于五通客运码头现有候船楼的西侧,目前可停靠1000吨级滚装船,并设有先进的液压式接岸设备。“五通港口离金门近,航线条件优越,目前金门料罗湾码头也有滚装泊位,厦门、金门具备发展滚装业务的条件。”海岸开发公司负责人说,“1000吨级的船型也较吻合初期的发展需要,这样的滚装船一次可载运30辆以上的车辆及人员。”

  滚装船行驶平稳,五通与金门间的行驶时间在1小时左右,未来相关政策若放开,两岸车辆可以乘“渡船”往来“两门”,厦金一日生活圈有望真正实现。目前大陆已批准开放台湾车辆在福建省境内行驶的具体操作细则,福建省公安厅也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两岸正积极研讨放开两地车辆互通的模式。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通讯员 刘婷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