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书记武延军当场发话解决患癌老人看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书记武延军当场发话解决患癌老人看病问题
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左一)在接访。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越秀区 接访地点:英雄广场

  新快报讯(记者 李婷 通讯员 汪浩)昨日上午,越秀区委、区政府在中山三路英雄广场开展“居民投诉大接访活动”,其辖区内22条街道、17个职能部门百余名部门“一把手”共173人全体出动,该区新任区委书记武延军、代区长杨雁文首度公开亮相,面对面倾听居民意见摸查民意。

  一位街坊告诉记者,他看到社区居委会张贴的通知,就早早来现场排队,只为见到新书记,要求解决自己退休金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接访会是为了通过书记、区长现场办公、牵头的形式,协调解决居民投诉的“老大难”问题,提高政府办事效率。

  家住六榕街的陈碧娇是第一个向武延军投诉的居民,她说,今年52岁的她身患卵巢癌多年,儿子又患气胸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生活困难。在认真听取她的情况后,武延军安慰她“不要因为没钱就不看病”,还当场找来区民政局、六榕街相关负责人,要求区慈善会、街道等部门调集救助资源,确保陈碧娇的基本医疗和基本生活。在一上午的接访活动中,武延军共接访6宗涉及城管、排水、社保等民生问题。

  记者了解到,当日接访活动,市民投诉焦点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城镇拆迁、劳动社保、民政、房屋、环保、计生、政法等八方面,总共接待居民239人,现场予以解答解决共148宗。

  小特写

  武延军白话普通话轮番用 杨雁文提前就做好了功课

  在接访中,上任两个多月的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对待每一宗投诉,事无巨细都耐心地解答。对待老广,他能讲一口地道白话,而对待外来工,他又体贴换上普通话。

  不同于老越秀的武延军,代区长杨雁文在会场显得比较低调,今年47岁的杨雁文此前担任黄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今年8月,调任越秀区代区长,对于此次接访,身为代区长的他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信访局工作人员透露,上任伊始,杨雁文就调阅区信访部门排查的《越秀区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调处汇总表》,提前做好了功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