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城广场华丽变身“亚运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宏城广场华丽变身“亚运广场”
宏城广场基本整饰完毕,有市民到来尝鲜。阳光社区记者 孟祝斌/摄

  

宏城广场华丽变身“亚运广场”
拆除前的宏城广场。阳光社区记者 王翔/摄

  ■阳光社区记者 郭晓燕

  2009年7月中旬,辉煌了整整12年、承载着番禺人记忆的宏城广场开拆,一时间倒塌的墙壁、旧钢材和废木板丢了满地。但记者日前巡城却惊喜发现,它已“华丽变身”,铜雕像、绿草坪、喷水池……插满亚洲各国国旗的宏城广场已提前成为周边街坊们的绿色休憩平台。

  30多面国旗增色不少

  曾经的宏城广场在整个天河商圈中算不上十分高档,却繁盛一时,尤其那个承载着番禺人的楼巴停车场,让街坊们十分不舍,它不仅是“郊区”楼盘的一个展示地,也是奔波于两地人们的重要“驿站”。

  开拆、重建一年多后,日前记者故地重游,却惊喜地发现,宏城广场已“华丽变身”。昔日楼巴停车场与商场已全部打通,成为一个2.5万平方米的绿色休憩平台,虽然未完全竣工,但街坊们可以提前享受闹市中的这一片“绿海”,环顾四周,一片片巨大的草坪,一株株青翠的小树看起来都那么诗意。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广场上30多根旗杆上挂满了亚洲各国的国旗,五颜六色的旗帜吸引了不少街坊的关注,“这面红红绿绿的是孟加拉国的,这面有只小狮子的是斯里兰卡的……”带着孩子来散步的妈妈边指着国旗边教育说。

  据悉,亚运会来临前,宏城广场的地面上还可能用各色花卉摆放出大面积的亚运会会徽。

  街坊最佩服“对弈”铜像

  除了满眼的“绿色”外,宏城广场上还有六个灯光喷水池特别惹眼,同时每个喷水池上还配上一个金灿灿的铜像,绿茵小子、弈、传承……

  左边一个外国人正对着半个国际象棋棋盘,右边是一个留着长须、穿着古代服装的中国人对着半个象棋棋盘,两人研究的虽然是不同的棋类,但拼起来成为了一个棋盘,取名“弈”,有不少街坊觉得在六个铜像中,这个最有意义,“既体现中西文化的融合,又是中西文化的一个公平较量,非常有意思。”家住六运小区的白领陈先生赞叹道。

  另一个名为“传承”的铜像也十分引人注意,铜像里一个老人正在为龙头点睛,旁边的年轻人认真地观察着,“这就是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一名参观的街坊告诉记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