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以色列的根基在于这是一个犹太人的民族国家,”“就像我们被要求承认巴勒斯坦是民族国家一样,我们要求并期望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是)犹太民族国家。”“这是和平的真正基础。”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直接谈判本月初成功“重启”,双方领导人定于本周再度举行会谈。然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表态称以方“无法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停建令,内塔尼亚胡同时要求在巴以和谈中先讨论有关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的议题。

  “社会福利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领域,”“应对工党政府给我们留下的巨额赤字是巩固经济恢复的根本。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的经济形势将变得更差。”

  ——英国财政部第一副大臣丹尼·亚历山大12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解释政府出台大规模削减赤字措施的原因时说。

  “这是土耳其民主的一次重要突破。我们通过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考验,”“我们跨过了向着先进民主和法律至上的历史性开端。”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埃尔多安12日宣布,土耳其民众通过公投,以58%的支持率通过政府提出的宪法修正案。本次修宪公投在国内引发巨大争议。反对党认为,执政的土耳其正义和发展党推动此次修宪旨在控制司法系统,遏制军方势力,打压世俗阶层。

  “我们在花费大笔国际合同资金时,却缺乏恰当的监管机制。”“这一状况,有可能使上百亿美元的资金在不经意间助长贪腐,资助武装组织,庇护犯罪网络,乃至削弱我们在阿富汗的行动效果。”

  ——美国和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一份两页的备忘录中说。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部制定新规则,严格审查价值上百亿美元的在阿承包合同,以免资金落入武装组织或犯罪分子手中。

  “告诉小学生上学时不该随意穿越六车道公路不是一件像研究火箭科学那么麻烦的事情,但如果我们忽略这一问题,不仅不理智,而且在伦理道德上不可原谅。”

  ——英国国际汽车联合会基金会定于近期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报告,就公路交通安全现状警示各国。英国牛津大学全球经济统筹项目负责人、报告撰写者凯文·沃特金斯说,在一些欠发达国家,交通事故遇害者大多为5岁至14岁的儿童,公路交通死亡已成为儿童群体的最主要日常杀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