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叔:你会翻译《出师表》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亮叔:你会翻译《出师表》吗

  亮叔最初于9月1日出现在北京地铁中。他身着诸葛亮古装,头顶卫生巾(帽子上粘贴护垫,上写“亮叔”);脸上挂着塑料胡子,疑为用垃圾袋做成;胸前粘贴A4纸,上写“我的亮叔”;内穿短裤,外穿古装;在地铁中游吟漫步,遇女乘客追问“你亮叔我跟你讲几句——你会翻译《出师表》吗?”被网友称为文言帝亮叔。

  【亮叔体】

  “亮叔”不但扮相雷人,还语出惊人:“叔本来是一个种地的,在这个人砍人的时代,叔不想砍人,只希望不被人砍。”此语一出,顿成经典,并被网友争相模仿。

  “亮叔体”——“×本来是一个××的,在这个××的时代,×不想××,只希望不被人××。”有了既定的模式,网友的创作力就连同想象力一起,开始“井喷”。各种山寨版的“亮叔名言”不断新鲜出炉,而且不约而同地将矛头指向了近期的社会热点,富士康、三聚氰胺、“非诚勿扰”……无一逃过网友的调侃。

  ◎哥本来是一个打工仔,在长期加班的时代,哥不想跳楼,只希望每月加两块钱。

  ◎姐本来是一个相亲的,在这个非诚勿扰的时代,姐不想找对象,只希望真的是被胁迫。

  ◎哥本来是一个旅游的,在这个菲律宾的热土上,哥不想遇见警察,只希望枪里没子弹。

  ◎娃本来是一个喝奶的,在这个三聚氰胺的时代,娃不想毒人,只希望不被毒。

  ◎哥本来是一个演艺圈的,在这个拍照成风的时代,哥不想修电脑,只希望谢霆锋没看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