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四五十元卖价翻几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成本四五十元卖价翻几倍
成本四五十元卖价翻几倍
据业内人士透露,星级酒店卖月饼拼的就是“创意”资料图片

  中秋日近,锡城不少酒店员工还在发愁摊派的月饼没卖完。酒店中秋请工厂代加工月饼对外销售已经不是秘密,不仅不少员工对此怨声载道,一些尝过的顾客也觉得星级酒店月饼口味并无特别,可为何酒店每年仍乐此不疲地摊派推销月饼呢?

  昨日记者采访多家月饼代加工企业和业内人士,他们爆料称酒店月饼代加工背后存在暴利是主要原因。代加工的月饼生产业内人士则表示,星级酒店卖月饼靠的是创意——创意越高超,月饼越好卖。

  酒店月饼利润可超100%

  在无锡新区上班的靳女士昨天拿到了中秋节的福利,一张锡城某酒店的月饼券,凭此券可以领到两盒打着酒店牌子的月饼。“公司年年都在这个酒店拿月饼,月饼高油高糖不说,味道也不怎么样,我转手就送人了。”靳女士说,“送人倒是挺能拿出手的,上面的标价是188元一盒,比超市里的看起来要高档,包装也不错。”

  靳女士不知道的是,标价188元的酒店贴牌月饼,其实出厂价最多也就80元。“同样一盒月饼,出厂价只要50元一盒,如果贴牌卖,最起码能卖到100元。”无锡某知名月饼企业有关人士透露说。据其称,尽管做月饼和做其他糕点相比并不需要更多的技术,但是因为国家规定月饼生产要QS资质,所以原先酒店的月饼还是自己做的,规定出来以后就全是让其他有资质的月饼厂代加工,然后打上酒店的品牌卖。一般来说,今年两只豆沙馅、两只椰蓉馅、两只百果馅月饼的价格在25元左右,加上月饼包装礼盒的费用,再加上厂家的利润后,出厂价一般在每盒40~50元,但是同样口味、同样数量的月饼贴上大酒店的牌子以后就要卖到100元以上,要是高档的鲍鱼馅之类,价格还要翻倍。“夸张一点说,有些酒店光这两个月卖月饼的利润就能抵得上半年的酒店餐饮利润,这样的钱为什么不赚。”

  酒店卖月饼主要卖创意

  “今年太迟了,明年上半年你早点来,我们可以根据你们酒店的档次设计包装。”记者随机在网上搜索到的一家浙江的月饼代加工企业的联系人王先生说,他们和无锡、苏州一些酒店已经有合作,可以根据酒店的需要定做各种档次的月饼礼盒。档次低一点的40元一盒,高一点的差不多80元一盒。

  “里面的月饼其实是差不多的,关键就是看你要什么样的包装。根据我们的经验,一般盒子比较有创意的月饼比较好卖,价格也能提不少。”王先生给记者出主意说,比如今年苏州一家四星级酒店就从他们厂里订了2000盒月饼,外包装是专门定做的中国古典卷轴样国画,外面扎的绳子上面还挂了块假玉佩。

  “这样的包装看起来比较精美,送人也拿得出手。”无锡某知名月饼企业有关人士说,其实现在锡城大多数卖月饼的酒店月饼大多是以企业福利的名义卖出去的,包装好看一点,酒店赚得多,企业当做福利给员工,员工也不会有太大意见,团购月饼的人哪里会在乎月饼好不好吃。

  陈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