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的花时常跑到小家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为迎接第十七届省运会的到来,近日,红梅公园管理处在延陵路、通江路、晋陵路等投放了大量的绿化树木和鲜花。可没料到,这些鲜花摆放没多久就遭到了市民的破坏,红梅公园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手下留情,保护路边的花草,为省运会添光彩。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宁寺附近的延陵中路看到,路两边新摆放了栽满鲜花的木箱,中间一个大箱,旁边是两个小箱,木箱里的鲜花五颜六色、竞相开放,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在鲜花周围飞来飞去,在这些花草的装扮下,延陵中路也变得多姿多彩。

  可近几天,花箱里的花却不断减少,很多花被偷走后留下一个小土坑,让人看了心里很不舒服。记者看到,几乎每个花箱里都会有一个坑,有的甚至会有三四个新撅的小土坑,有些花还有被人强行拽走的痕迹,看过后会让人觉得“惨不忍睹”。据绿化人员介绍,十几天前就陆续出现了鲜花被偷、被破坏的现场,特别是通江路的绿化被破坏得最严重。

  “昨天,在金色新城门口,一位喝醉酒的市民把近30米的菱形花钵内的花给拔了,并扔在马路边上,这些花才布置好不久。虽然附近的保安把这些拔除的花重新栽到盆里,但花卉存活能力和景观效果将大大降低,我们还需要重新进行花卉布置。”这位绿化人员叹气道。

  很多市民对于这种破坏城市绿化的行为也非常气愤,“绿化部门把这些鲜花摆在路边是为了美化城市环境,可有些人却自私地把花偷回自己家,还有些人任意破坏这些花花草草,给街道留下难看的“伤疤”,他们这种行为太恶劣。”一位老人气愤地跟记者说道。

  但是,面对路边的鲜花屡遭暗算,绿化人员也很无奈,虽然他们加强了对路边绿化的管护,但总是防不胜防,花草被盗的现象每天都会发生,更过分的是,有些市民会把花盆一起搬走。据红梅公园有关人员介绍,“这次投放大量鲜花主要是为了迎接省运会的到来,从9月初,开始进行街道两边的绿化布置,摆放的主要是矮牵牛、常春藤、铁树、繁星花、长春花、美女樱,这些花都是价格不菲的。目前看,铁树被偷盗得最严重,但现在施工还未完成,也无法统计被破坏的程度。”

  红梅公园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请不要伤害这些装扮城市的鲜花,路过时请手下留情,为省运会增光添彩。晁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