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埭居民乘车有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近日,有读者来电反映,无锡滨湖区胡埭地区,因公交设置不合理,引发了一系列的“乘车难”问题.昨日,记者对胡埭地区进行了走访,就读者反映的一系列情况,展开调查。

  公交线路不合理 站点有重合

  昨日上午10:00左右,记者首先在火车站北广场乘上了126路公交车,该公交线路由无锡城铁北广场始发经欧风街、惠钱路、钱桥镇区、藕塘职教园,直达胡埭停车场。此时上车有10多名乘客,从闲聊中得知,这些乘客大部分是居住在胡埭地区的居民。冯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途经胡埭地区的公交线路主要有2条,分别是26路和126路,其中,26路是老线路,由河埒口出发,沿途经过梁溪路、钱荣路、钱胡路,一直抵达胡埭龙延村附近。

  另一位乘客张先生说,126路车的停靠站点设置有些不合理,如溪南站至新藕站、西环线站至刘塘村站,每站的距离相隔好几公里。如花汇园一期站至花汇园二区站、胡埭站至农贸市场站,每站间仅相隔一公里不到。另外,126路途经的藕塘职教园部分路段、钱桥大街晴山蓝城和惠钱路段,和公交4路车有大部分站点重合。同样,126路车和26路车,有大部分重合。这样一来,造成了不少资源浪费,胡埭镇区范围坐车可能很方便,但周边地区却是难上加难。约一个小时后,公交车抵达胡埭停车场,途经共30站。

  12:00左右,记者又在胡埭龙延村乘坐上了26路,26路车的乘客比起126路车来,略微多了一些,但也没有超过20个。公交车在抵达胡埭站点后,26路车途经的线路和126路车有大部分重合。胡埭站、农贸市场站、张舍站、刘塘村站、西环线站,直至行驶至西环路与钱胡路的交界处,线路才开始发生变化。公交车到达河埒口站,同样花费了约一个小时车程,途经36站。

  网友呼吁开设阳山-胡埭-河埒口专线

  在无锡的一些论坛上,也有不少网友对胡埭的公交线路提出了意见,网友“林秋水”就在某论坛上提到,需要优化啤酒花园专线车。该线路开设的初衷是解决胡埭刘闾路上的部分居民“乘车难”的问题,但实际情况却是反而让大部分乘客乘车更难了。由于该线路往刘闾路、钱湖公路、西环线绕了一个大圈子,以至于一些马山地区的乘客不愿意乘坐该线路抵达市区,而且该线路是到胡埭工业园边缘,也不方便乘客到胡埭工业园办事或上班。另外,9月份立人高中开学,一天8个班次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由马山至胡埭地区上学的需要。

  之前,华庄一些工业厂区搬迁到胡埭之后,公交公司特地开辟了华庄至胡埭工业园专线,但这条线路却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这条线路刚开通时,每天乘坐该线路的乘客很多,可是最近乘坐此班车的人越来越少。有次,网友“林秋水”从西环线上看到此车经过,车上竟只有2个人:一个驾驶员,一个乘客。

  另外,网友“林秋水”在帖中呼吁,增设阳山-胡埭-梅园-河埒口的公交线路。同样,早在2009年5月份,网友“ob1067”也在网上提出,要求增开阳山-胡埭-河埒口线路。他们建议该线路的具体线路可以由阳山(陆区)出发,途经工业园西拓二期(飞鸽路)、胡埭工业园西拓一期陆藕路、陆藕路大桥、胡埭工业园北区陆藕路、刘闾路、刘塘村、九龙湾西环线、姚湾、环太湖公路、梅园公交总站、梁清路、河埒口。此条线路可以沟通了阳山、胡埭工业园北区和西拓区、梅园、河埒口的交通脉络。这一线路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网友的呼声极高。

  公交公司:胡埭有望连接市中心地区

  昨日,记者将读者和网友的意见反馈给了无锡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一位张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胡埭地区只有一条26路公交车,在众多市民的建议下,今年年初,公司特地开设了公交126路车,当时站点设置时,征求了胡埭地区居民的意见,经过反复论证后,才将线路确定下来。目前,公司也一直在胡埭地区进行调研,其中也发现了部分不合理的地方,关于26路和126路的线路重合问题,公司已有计划逐步调整这些线路。

  对于胡埭地区居民“乘车难”的问题,公司也在进一步调查,公司考虑明年年初,将会设置一条线路,连接胡埭和无锡市中心地区。另外,关于网友提出的阳山-胡埭-梅园-河埒口的公交线路,公司也已经开始调研,将联合惠山公交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如果调研结果合适,将会尽早开设该线路。匡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