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家进城落户退宅基地西安每亩最低补2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1  华商网-华商报

  根据最终出台的《关于举家进城落户农村居民退出宅基地承包地实施办法》,举家进城落户居民自愿退出的宅基地,位于西安的每亩补助价格为22万元至25万元。

  根据该实施办法,举家进城落户居民自愿退出的宅基地,经当地国土资源部门核准,签订退出合同并办理公证后,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对退出的宅基地(含地上建筑物、附着物等)每亩补助价格为西安22万元至25万元,关中其他地区为14万元至16万元,陕南为10万元至12万元,陕北为16万元至18万元。

  举家迁入县(含县级市)以下城镇落户(不含转为国家职工)的,可根据农民自愿,选择交回承包地或继续耕种、或依法自主流转。选择保留承包地的,不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政策。

  对举家进城落户农村居民自愿退出的承包地,经当地农业或林业部门核准,签订退出合同并办理公证后,按户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补助标准依据实际交回(收回)土地面积,按收回当年的农村土地流转费用加农业直补的平均值以10年计算(林地、草地补助标准参照另行计算)。参与计算的农业直补范围以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为基础,各设市区也可根据当地主导产业增加新的直补项目。 本报记者 郝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