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成立临床管理试点专家组有效提升医疗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为加大我省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力度,加强对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的指导,确保临床路径管理试点质量,我省日前成立了“甘肃省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专家组”。专家组涉及心内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小儿内科、血液科、产科、眼科、普通外科等领域。

  为了解决目前医疗机构存在的不合理检查和不合理用药等问题,今年1月卫生部在我省确立了第一批试点临床路径管理的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名列其中。

  实施临床路径,意味着患者可以在看病时了解疾病治疗过程、检查、用药、出院标准、费用等相关信息,患者对自己的病将如何治疗、需要做哪些检查、需住几天医院、大概需要花多少钱都会心中有数。这对有效提升医疗质量,缩短住院日期,降低患者的住院费用有很大帮助。

  据悉,专家组的主要职责为:在卫生部专家委员会及省卫生厅领导下,对甘肃省试点医院入组各专业临床路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评估;解决临床路径开展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省内临床路径相关的培训工作;按照卫生部临床路径的评估方案,对临床路径实施过程和效果进行评价、分析,并提出临床路径管理的改进措施;对临床路径的开发、实施进行技术指导,开展临床路径管理相关研究工作;审核临床路径实施病种的有关文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