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明年全部使用新版发票旧版发票将停止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2: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从明年起,我省有条件的市州不但要大规模推行机打发票,逐渐限制使用手写发票,还将大范围推广有奖发票,实行发票专门用纸,专门印刷。9月13日,记者从省地税部门了解到,从10月1日起,我省将试行这些发票简并新办法,并开始试用新版发票,从明年元旦后将正式使用新版发票。

  “此次推行新版发票,主要目的便是为了抑制假票泛滥的现象。”甘肃省地税局发票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抑制假票,省上出台了发票简并新方案,即将普通发票只分为通用机打发票、通用手写发票和通用定额发票三大类,便于消费者识别。

  简并以后,有条件的市州将逐步限制使用手写发票;对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也将不供应手写发票;除出租车、停(洗)车等行业外,其他行业一律使用有奖发票。据介绍,发票机打后,部分提高的成本,则由购买发票的单位和个人来承担,并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一名地税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发票改版的一个特点,会考虑把发票防伪知识印到发票背面,以方便消费者认知。”此外,对于防伪标识,工作人员也可以用一些专用识读仪器鉴别真假。

  从10月1日起,我省开始试用新版发票,在此期间,新旧发票都有效,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明年1月1日以后,我省将全部使用新版发票,旧版发票将停止使用。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省下列10种现在使用的发票仍然保留,分别是: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建筑业统一发票、不动产销售统一发票、换票证和甘肃省公路客运统一发票(条形码)、甘肃省公路客运统一发票、甘肃省公共交通定额发票、甘肃省营利性医疗机构门诊统一发票、甘肃省营利性医疗机构住院统一发票、甘肃省公路客运专用发票,以及通用发票无法涵盖的公园门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