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女孩父母住院社保员接她回家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尤先锋 实习生 雷其霖)昨日下午,谢家湾建设二小,小女孩肖利扑进刘宏建的怀里。刘宏建半搂着她往社区办公室走去。“祝你生日快乐!”当肖利跨进办公室时,社区李主任点燃蛋糕上的蜡烛,与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自从妈妈住进精神病院、爸爸意外摔伤成脑萎缩住院后,肖利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肖利今年11岁,和父母暂住在谢家湾。7月22日,她爸爸意外被摔成脑萎缩,妈妈突患精神病被送往精神病院。后来,谢家湾谢正街社区居委会李主任把她接去,住到社保员刘宏建阿姨家里。

  “我住进刘宏建阿姨家里后,她给我买了很多新衣服。刘阿姨做的东北煎饼很好吃,我经常缠着她给我做,哥哥在一旁笑着说我的待遇比他好。虽然我自己能洗澡,但刘阿姨还是常常给我洗澡,叔叔还给我吹头发。”肖利说,刘阿姨每天都要把她送到学校后才去上班,放学时又到校门口接她。“看到刘阿姨对我这么好,我忍不住叫了声‘刘妈’,而刘阿姨也常常叫我‘宝贝’。”

  昨天,肖利去医院时,病床上的爸爸已经枯瘦如柴,也不认得她了。“我当时就哭了,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我想我的爸爸妈妈,希望他们康复后能像刘妈那样疼我、爱我。”

  “我住在刘妈家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街道、社区帮了我很多,他们还在跟我联系福利院,但我舍不得离开刘妈一家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