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两万元就能读军校”假军官请“托儿”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3: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玥 实习生 侯琪琳)“只花两万元,成绩不好照样读军校。”男子自称军官,借此骗取他人介绍费。昨日,记者从巫山县检察院获悉,该男子日前已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7月,巫山县男子马某的妻子在生病住院时,结识了同病房女子的男友,他自称于成龙,是中南海警卫团政治保卫处处长,有办法送人进军校读书。马某和妻子还亲眼看到了于成龙的军官证和解放军驾驶证。住院期间的一天,一姑娘手捧鲜花来到病房,称是受某县领导之托前来看于成龙女友的,并附有500元礼金。

  马某夫妇觉得,“于处长”来头不小,赶紧请他帮忙解决儿子进军校的问题。8月1日,夫妻俩按要求凑足2万元交给“于处长”。“于处长”当场拿出“军事院校录取审批表”,并说马某的儿子已被直接录取到了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听说有这等好事,马某的表弟也交了2万元,请“于处长”再弄一个名额。随后马某的邻居向某也要请“于处长”帮忙。8月4日,马某的一位朋友正好与“于处长”所称的某县领导是同村人,他打电话一询问便知道上当。“于处长”随后被警方抓获。经查,“于处长”是无业游民,军官证、驾驶证都是假证,送花姑娘是请来的“托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