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楼贴保温板 43岁瓦匠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有人掉下来了……”昨日10时左右,九台市新州国际新城小区27栋周围乱作一团。

  小区业主张先生循声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名男子倒在水泥地上,已经身亡。

  架子没拦住 男子当场身亡

  张先生回忆:“我当时正往家走,就听到有人喊,声音都变调了。”走到事发地点时,他迎面碰上几个身着工作服的男子从居民楼里跑出来。“掉下来的是个中年男子,头部已经摔得不像样子了。”张先生表示,从楼里跑出来的工人介绍,坠楼男子和他们都是在27栋楼施工的工人。事发前,坠楼男子和十几名工人正在给居民楼贴保温板,施工到七楼的位置,男子突然从吊筐上掉了下来,途中虽然被架子挡了一下,最后还是头部着地,当场身亡。

  据现场工人说,他们早晨开始对27栋施工,活已经干了一半,快的话,再有半天就完事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13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小区,27栋南侧和东侧的墙体外面悬着8个吊筐,东侧3个南侧5个,基本都停在七楼的位置。居民楼南侧,十几名物业工人正用水和细沙冲刷路面,不过隐约还能看到血迹。

  “这儿已经停工了,所有人都被派出所叫去了。”现场一位领导模样的男子说,但他并未透露其他任何情况。记者看到,物业工人清洗位置的正上方悬着一个吊筐,经证实,男子就是从这个吊筐上坠下的。

  吊筐就是楼顶垂下的钢丝绳吊着一块铁板,一根本该起到防护作用的木条垂了下来。

  家属质疑没有“安全锁”

  在辖区派出所,坠楼男子的家属表示,该男子姓贺,43岁,就住在附近的村子里。“我哥干瓦匠都20多年了,从来没出过什么事,没想到一出事就出这么大的事。现在遗体已经被送到殡仪馆了。”贺某的弟弟说。

  “听围观的人说,人掉下来就没气了。”贺某的一位亲属说。

  几位亲属多次提到,包工方没有给工人准备安全锁。“我们到现场看了,我哥身上和吊筐上都没有安全带,也没有安全锁,高空作业必须要带这些东西。再有,他们那个吊筐也太破了,根本就没封闭。”贺某的弟弟说。

  派出所附近一个小区也在施工,这里高空作业的工人也都没系安全带。

  公安、安监正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九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高空作业的管理要求,施工人员在高空施工期间必须系安全带,至于坠楼男子施工时是否违反了规定,还有待于调查。

  “现在公安还没有对这件事进行认定,排除他杀可能性后,我们才能判断这是不是一起安全事故。”工作人员说。

  15时50分左右,一名现场目击者来到安监局协助调查。另外,派出所方面也找到了工程承包方,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名词解释

  吊筐安全锁是高处作业吊筐工作时保证安全的关键部件。当吊筐悬吊平台下滑速度达到锁绳速度或吊筐悬吊平台倾斜角度达到锁绳角度时,能自动锁住安全钢丝绳,使吊筐悬吊平台停止下滑或倾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