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焊切割窗护栏 引燃了苯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了,赶紧往回跑,到了楼下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可是家中一些衣物被弄脏。而4楼到6楼家中无人,201室的王先生家一天前刚刚新安装的塑钢窗,在大火中被烤变形,玻璃被烤碎。

  附近居民说,楼下的苯板是一天前施工单位堆放在楼下的。昨天下午,101室的房主雇人用水焊切割窗户护栏,引燃了苯板。居民表示,虽然1楼住户引燃苯板有责任,但施工单位没有及时制止。而且不应该把苯板堆放在靠近居民楼的地方。有人反映,施工单位没有人巡视监督,而且失火后没有人员参与灭火、缺少灭火设施,才导致火势迅速蔓延。

  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两天前通知楼内居民自行拆除窗户防护栏,并且提醒居民不要动火,没想到一楼房主不听警告违规操作。而且他们现场有两名工人一直在现场巡视,火灾与他们没有关系。

  随后,一楼房主和雇佣的工人接受了警方调查。

  本报讯(记者李德庆)“呼地一股火,都烧到3楼窗户底下了!”昨天14时40分左右,长春市锦西路与洛阳街交会处一栋居民楼下的苯板突然起火,金达莱小区的保洁员和居民抢运部分苯板,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火已经熄灭,远远就能闻到苯板燃烧的气味。临街一栋居民楼下10多名工人正抱着一摞摞的苯板,摆放在马路对面的空地上。

  居民楼东南角地面上还留着灰烬,一单元1楼到3楼的南阳台玻璃被大火烤碎,4楼到7楼的墙体和居民家窗户被熏得漆黑。相邻的金达莱小区一栋居民楼一层的保温层,也在高温烘烤下发生燃烧、变形。

  记者在701室的李女士家看到,因为没有关窗户,苯板燃烧后的灰烬飘入到屋内,物品上留下一层黑灰。“我进屋的时候家里都呛人。”李女士说,她看见7楼房顶冒黑烟,还以为家里着火

  居民楼上留下火烧过的痕迹本报记者 李德庆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