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将建残疾人高校初步选址广州钟落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2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广东首所残疾人本科高校已开始筹建,拟面向残疾人和健全人招生。日前,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广东省目前没有面向残疾人的本科高校,三五年后华南特殊教育学院将填补这一空白。

  据了解,我省现有特殊教育学校70所,分布在45个市、县。全省在校残疾儿童少年学生共有27258人,适龄3类残疾儿童少年(盲、聋、弱智)入学率近70%。全省共有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164所,3万多残疾人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南特殊教育学院和华南残疾人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正在着手准备中。其中,华南特殊教育学院作为广东残疾人的一个教育基地,已经部分立项,现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准备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学院初步选址在广州钟落潭,估计3~5年内建成,招生规模尽快达到6000人左右,残疾人和健全人各占一半。华南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则将考虑采取依托办学的模式,开展大专学历教育。

  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