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酒后砍伤妻子得妻子求情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2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东莞讯 (记者 聂奇文 通讯员 秦岭) 湖南籍男子黎某,酒后因小事持刀将其妻子杨某砍至轻伤。日前,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因其妻子求情,法院为挽救其家庭,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黎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三年。

  现年27岁的黎某与妻子杨某育有一子。2009年12月11日,黎某饮酒后回到东莞市塘厦镇家中,因琐事与杨某发生争吵及推扯。气急的黎某顺手从床头拿起一把开山刀砍向杨某的头部,杨某用手抱头,致使右手大拇指离断,头部受伤。

  案发后,杨某多次向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出具谅解书,请求免除黎某的刑事责任,在法院审理阶段,亦提供了谅解书,表示已原谅丈夫,而且家有小孩需要抚养,希望法院能够对丈夫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黎某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但鉴于黎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本案是由家庭矛盾引发,被害人已表示谅解,对黎某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黎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及家庭实际情况,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