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万读者投票选特色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54  信息时报

  

近万读者投票选特色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张健 实习生 赵清珠) “广州街道共同睇”开始2个月来,一直成为广大读者的热点话题,读者则对报道中风格迥异的闹市街区与郊区村落津津乐道。目前,新浪网站已有五万三千多条微博在讨论“街道本土文化”,而参与投票的读者已经接近万人。

  有趣的是,上周信息时报介绍的4条特色街中,有两条是位居闹市、日间热闹夜间更精彩的长堤大马路和华侨新村,同时有两条是位于市郊、原始味十足的红山村和南湾,各自代表两种类型的都市风情,但在这一动一静,都博得大量读者的赞赏。

  上周五见报的《红山村——油菜花盛开那最美的乡村》,是继塱头村之后花都区第二条参与特色街评选魅力山村。红山村与塱头村同为客家山村,但不同之处是她并不是以围村古建筑和客家风俗出奇制胜,而是全靠着那好山好水好风景而受到广大市民瞩目。

  报道见报之后,红山村的很多乡亲都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同时也惊叹他们居住了几代人的村子在记者的镜头与笔下呈现出更不一样的美来。在广州打工的李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大专毕业就来广州工作,虽然回花都并不麻烦,但从小就一心向往走出山村的他,很少回去,总是想着,什么时候奋斗好了,就把全家人都接出来。而看了这红山村的报道,勾起了李先生的很多回忆,他打算叫上几个都在广州工作的同村人,一起回去过中秋节。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