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井盖出事,属谁谁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5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余洋 穗府研) 小小沙井盖最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井盖设施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万庆良强调,井盖设施的管理,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城市的总体形象,事关城市文明程度,必须健全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从源头上形成预防机制。要强调业主负责制,谁建的井盖,属于谁的井盖,谁负责维护,出了问题和事故,谁负法律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有各类井盖设施约100万个,主要属于通讯类、供水类、排(污)水类、燃气类、供电类、省(市)有线电视、供热、监控设施等八个主要行业、数十家权属单位及众多使用单位。

  《办法》规定,市城管委负责全市井盖设施的维护管理的协调、监管和考核;井盖设施权属单位是井盖设施的维护管理责任人,负责井盖设施的巡查、养护、维修和改造等维护管理工作。多家管线权属单位共同使用同一井盖设施的,由建设单位负责维护管理。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管理义不容辞。全市近百万个井盖设施遍布大街小巷,一旦井盖设施缺失,将形成无数令人防不胜防的暗箱和陷阱。井盖设施的管理,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城市的总体形象,事关城市文明程度。二是明晰责任刻不容缓。长期以来,城市井盖设施的管理维护责任不够明晰,井盖设施管养维护法规不健全,无法可依。要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必须健全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责任,从源头上形成预防机制。三是狠抓落实时不我待。要强调业主负责制,谁建的井盖,属于谁的井盖,谁负责维护,出了问题和事故,谁负法律责任。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