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中学校食品“统一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家长称放心

  “现在,学校学生食堂食品全部实行定点采购,孩子们都能吃上放心食品,这下,我可不用为怕孩子出现食物中毒而提心吊胆了。”近日,家住辽中县牛心坨镇的一位姓张的学生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辽中县现有17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多所寄宿制学校,多数学生中午或全天在学校食堂统一就餐。以前,学校食堂进货渠道是自主选择,比较杂乱,监管也不够严格规范,存在很多漏洞和隐患。为此,辽中县政府于今年9月份开始,率先在沈阳市郊区县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实行统一采购。

  按照规定,全县所有学校学生食堂的大米、面粉、豆油、猪肉等主要食品全部由指定的正规厂家提供。《实施细则》明确了学校接收货物、验收货物的具体要求,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工作人员,将给以纪律处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此外,《实施细则》对供货商也做了严格要求,供货商未按合同要求供货,要承担民事、刑事法律责任。(王晓婷、郭继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