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岛湿地无奈禁“私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2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德杰 记者 刘韬)记者昨天从太阳岛风景区管理部门获悉,太阳岛湿地即日起禁止游人步行、骑自行车“私自进入”。“太阳岛湿地游旅游文化月”启动一周,有2000余位游客参加了陆上、水上湿地游项目,同时,大量游客慕名自行进入湿地景区,给湿地的动植物环境、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并留下了垃圾。

  据太阳岛风景区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太阳岛湿地有宽阔水域、罕见的原野风光及300多种植物和野鸭、鸳鸯、鹤类等10余种珍禽动物资源。是国内最大、唯一,世界罕见的城市中心生态景观,更是珍贵的稀缺资源。但从今年湿地对游人开放以来,时常发生乱丢垃圾、随意践踏绿地、攀折植物等不文明行为。日前记者在现场见到,管理人员不得不用自制长杆捞飘入水中的废塑料袋等杂物,并不断巡查保证游人安全。

  据了解,为保证游客游览太阳岛湿地美景,管理部门对乘电瓶车、乘船游湿地游客采取优惠措施,但陆上游湿地项目取消了中间停车游览环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