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日”帮贫困生解急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2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钢)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哈18中学上演了爱意浓浓的一幕———老师献上爱心,受到资助的贫困生向每位老师送上象征着祝福的康乃馨。已经过去的55个“爱心日”,让150多个贫困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18中王冬华校长介绍,18中设立爱心基金已经4年多了,学校把每个月的10日设立为爱心基金捐献日,今年年初更是把爱心基金制度化、常规化,在这一天全校150多名教职员工都要为贫困生献上一份爱心,并鼓励学校的同学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帮助身边贫困的同学们。

  4年来,每逢每个月的10日,老师们都会自发地主动来到“爱心基金”室,默默地捐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看到贫困生顺利交上学费,用上新的辅导书,晚自习时能够开心地喝着牛奶吃着面包……老师、孩子们笑了。

  贫困生孔秋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爱心基金让自己有了信心和勇气,多了一份坚持,在大家帮助下,今年他考取了解放军工程大学。他告诉记者,这个教师节,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军校补贴捐献到学校里的爱心基金,并向所有的18中老师说一声:“没有老师就没有现在的我,谢谢你们。”今年正在读高三受到资助的张思宇告诉记者:“4年来一直被爱心包围着,我是幸福的,生活在18中的贫困生是幸运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