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七月 完成投资“亿级”项目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方遒)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7个月,哈尔滨市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早、比重大,全市已开工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占全市投资比重达52.1%,其中实际完成1亿元投资以上的项目同比增长两倍,成为哈尔滨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促进经济大发展的重要动力。

  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前7个月,全市已开工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30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40个,完成投资363.7亿元,同比增长84%,占全市投资比重达52.1%,增幅高于全市投资平均水平52.9个百分点。其中实际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103个,增加69个,完成投资280.8亿元,同比增长两倍。

  据介绍,在推进大项目过程中,哈尔滨市再造项目审批流程,将分散的审批职能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使投资项目审批办结时间比规定时限平均缩短了两到三天。同时,哈尔滨市继续强化大项目联席会、专题会、调度会以及通报监督制,并由市政府领导牵头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深入企业提供协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动项目的启动和建设工作。

  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市大项目建设呈现出城建大项目、新兴产业项目投资强劲的态势。城建大项目中,哈尔滨西客站、哈尔滨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目前已实际完成投资40.5亿元。同时,哈电集团核电反应堆冷却剂泵组制造、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天顺化工260/T碳纤维原丝及哈药集团生物工程产业基地等年投资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项目达到52项,同比增长50%以上,总投资274亿元,年度投资73亿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