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月金秋横头山 五花山色迎远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初霞)9月下旬,绵延数百里的红叶奇观将再现横头山原始森林,以独特的五花山色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9月28日至10月8日,阿城区、哈报集团、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单位将联手推出2010中国·哈尔滨横头山第三届红叶节,绚丽的红叶景观让游人尽享北国秋天的迷人魅力。

  作为城市“后花园”,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市主城区东南56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阿城区境内,山上生态系统丰富,拥有黄菠萝、紫椴、红松和白牛槭树等珍贵树木,填补了我国森林分布图谱中“温带针阔混交林向暖温带阔叶落叶林过渡段”的空白。这些树种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叶子会由绿变黄转而变红,形成层林尽染、红叶映天的绚丽景致,且绵延数百里,颇具观赏性。

  据了解,已连续举办两届的横头山金秋红叶节吸引了近20万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十一”期间接待游客数量创省内旅游景区黄金周接待之最。本届红叶节期间将开展“一日一主题,一日一亮点”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其中包括2010横头山·红叶之都全国摄影大赛、横头山红叶定情缘、横头山森林之声音乐会等活动,以充分展示横头山“森林文化、地质文化、金源文化、养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国庆献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