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形美容三类人你属哪一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整形美容三类人

  你属哪一类

  □通讯员 郑嘉 本报记者 何丽娜

  早报讯 从最先的做整形是不可理喻,到现在的做整形是种自我提升。近日,日本NHK电视台、韩国SBS电视台专程来到杭州,对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专题报道。

  “从现在的病人来看,除了烧伤、车祸或先天因素不得不整外,选择整形美容的人,大致可分为衰老型、冲动型、消费享受型三种。”杭州华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高俊明在受访时说。

  第一种,是因为青春风华不再,而选择美容保养,维持良好的形象仪态。

  第二种,是由于求职、感情、职业需要等社会或精神压力,寻求改变而提升自信。

  第三种,则是拥有一定经济基础,有能力消费,所以选择整形美容“体验”一下,顺便让自己变漂亮、变年轻,让自己拥有一个与自身经济地位相符的外貌、气质条件。

  高俊明说,在整形狂热的拉美,女性有“再穷都要美容”的理念;在韩国,女性上街买菜都要化妆才能出门,因为不化妆出门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最近10年内,拉美整容手术的数量整整翻了一番。虽然经济低迷,但拉美人用于整容手术的开支却成倍增加。我国2008年的数据却表明,人均美容消费指数全国第二的成都,人均年花费在美容上的费用为118.3元。所以,高俊明觉得,行业内更应该从提升服务着手,来做好老百姓的“美丽顾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