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血大王”单骑来石宣传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21  燕赵晚报

  

“献血大王”单骑来石宣传献血

  本报讯(记者 谢鑫名 实习生 刘曼)昨日,“献血大王”高永华来石宣传献血。

  昨日12时,省博物馆东侧献血屋外高永华展示了他的78张献血证。福州农民高永华已67岁,从1995年开始骑单车到全国各地献血,15年来先后走过2000多个市、县,行程达10多万公里,3次荣获“中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被称为“中国献血大王”。

  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如今高永华过了献血年龄,却还在坚持宣传献血。

  15年来,高永华共献血114次达7万余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换了15次。

  高永华骑着单车,到全国各地宣传献血。他说,主要经济来源是福州家中房子的租金。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们都出嫁了,“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宣传献血。”

  ■高永华展示他的献血证。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