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公务卡基本实现人手一张 发放量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28  云南网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公务卡结算制度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截至8月31日,全省实施公务卡结算的单位达14399个,共发放公务卡45.4万张,基本实现“人手一张卡”,发放公务卡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颁发《关于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的通知》,并配发云南省预算单位公务卡报销系统,规范公务支出报销管理,简化报销和公务卡还款手续。6月下旬全省组织3期公务卡应用知识培训班,对全省16个州市、3个省直管县和126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培训,确保公务卡结算制度在全省全面推开。同时,为保障POS机的布局和覆盖面满足公务消费的需要,省财政厅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各预算单位、各公务卡代理银行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组织安排商业银行和银联统一增设POS机具,改善公务卡用卡环境。

  我省还是全国第一家推行预算单位现金限额控制管理,减少现金支付,提高公务卡使用率。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公务卡还款1.4亿元。从省级第一批对103家单位现金使用限额批复情况看,共压缩预算单位现金支出6571.26万元,单位现金使用压缩率达54%。随着公务卡的投入使用,各项措施的逐步落实到位,公务卡快捷、方便、安全、规范、电子化的结算方式,将替代预算单位现行大量使用现金报账、效率低、安全差的传统报销模式。

  来源:云南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