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青铜峡市将公示拟任干部财产尚属全国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2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实习生杜强 发自北京 本月开始,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对拟任干部增加公示4项内容:收入、房产、婚姻状况、推荐票数。公示内容均在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官方网站公示一周。在干部任前公示推荐票数,这在全国进行财产公示城市中属于首例。

  市委组织部官网公示三部分内容

  事实上,今年9月8日开始,青铜峡市已经对第一批拟提拔的6名干部进行公示。

  公示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个人简历;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市委常委会议投票情况;个人重大事项。在最受关注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和市委常委会议投票情况”这一栏中,又分为4个环节的票数:会议推荐、谈话推荐、组织考察得票、市委常委会议得票。

  令人遗憾的是,上述内容只做了最为简单的公示——— 只写明个人收入主要来源为工资性收入或经营性收入,但未写明具体收入数字。只写明有几处房产,但未写明房产面积。

  为何公开市委常委会投票情况?

  青铜峡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陈雪松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早在2-3个月前,对干部任前公示内容进行全面改版的决定就已通过市委常委会通过,只是最近才予以公开。

  陈雪松说,以前“市委常委会议投票情况”属于保密内容,只有参会的市委常委知道。今年起,这一情况列入可公开范围,青铜峡因此将其列入了干部公示内容。

  他说,自己做了几十年组织工作,以前去各个单位请对方推荐干部后,由于民主推荐票数不公开,很多干部总会疑惑,这到底是不是我们推荐的干部?因而投票热情不高。老百姓也会疑惑,这些干部究竟有没有走后门,有没有走正式程序?因而在每年的满意度测评时也会有所反映。为了顺应干部和老百姓的呼声,组织部决定将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内容也加入改版内容。

  为何不公开工资数目?

  为何青铜峡没有将公示干部的工资、存款、房产面积、家庭成员、姓名甚至子女上学学校都公之于众?

  陈雪松解释,最开始,他们也想将家庭成员情况公示,但很多干部的家属提出这是他们的隐私。经过考虑,最后只公布公示干部本身的情况。

  不公示干部的具体工资数目则是因为,在青铜峡,事业单位的年工资(约3万)会稍微高于公务员(2万多),为防止公务员引起思想波动,他们让这些干部对具体数字都进行了申报,但未予以公开。

  青铜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卓昨晚对南都记者说,改革只能一步步来,不能一蹴而就,不然反而难以推行。令他欣慰的是,迄今为止,这项改革尚未受到压力。

  此前,青铜峡市已实施了领导干部公开差额推荐制,包括青铜峡市委办公室主任等在内的10个部门领导职位被公开,接受群众和各有关部门推荐。青铜峡市委还承诺,将随时公布空缺的领导干部岗位和任职条件,以便群众监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