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山隆阳区瓦马乡山体滑坡异地搬迁安置区确定 群众春节前可入住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33  云南网

  记者昨日获悉,隆阳区瓦马乡“9·1”特大型山体滑坡异地搬迁安置区已经确定。位于瓦马乡集镇所在地的瓦马村大白树将作为灾后重建安置区,让受灾群众春节前搬入新居。

  地质灾害发生后,隆阳区组织由地质专家和国土、建设等部门组成的5个异地搬迁选址工作组,对适宜搬迁区进行实地踏勘调查,提出了6个初步预选点进行拟搬迁安置点选址比选。通过对各点的地质条件、地理条件、基础条件等进行比选,最终确定瓦马乡瓦马村大白树作为灾后重建安置区。该安置区位于乡政府驻地西侧,距离大石房村民小组1.5公里,交通较为便利,电力、通讯、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较为齐备,不易受洪水、地质灾害威胁。整个安置区占地180亩,可容纳全部受灾群众和流域内有地质灾害危险性地区的180户群众。

  据悉,异地搬迁安置区将在安置点新建一条集镇新街,将受灾户安置在街道两边,并为他们建盖商铺。征地工作将在9月内完成。目前,隆阳区瓦马乡“9·1”特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及恢复重建指挥部已开展相关工作,力争让受灾群众春节前搬入新居。

  通讯员 何鹭 莽淑莲 记者 贾云巍(云南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