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教室“装”百人学生们“挺”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冀晖)学生前排与讲台并齐,后排紧挨墙皮,每个班级平均人数近百。安康市第一小学的千名家长认为“百人班”隐患多多,他们对孩子的学习环境和安全表示担忧。校方表示,明年秋季开学压力将得以缓解。

  家长反映:百人班学生安全让人忧

  连日来,本报接连不断地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安康市第一小学在6年前曾因每个班所容纳学生严重超标被媒体报道过,然而已经过了6年,这一情况仍无改观,目前每个班仍是近100名学生!有的学生没有座位,甚至是三个学生挤一张桌子!

  记者体验:课桌间距有限难以入座

  家长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育才东路安康市第一小学做进一步了解。

  在三年级(3)班的教室,记者了解到,该班级有学生97名,二班99人。学生们课桌前排已经与教师的讲桌并齐,后排的凳子已经临近墙皮。而相比之下,一年级(6)班的教室显得更加紧凑,教室实用面积只有57平米,在这个班级要容纳95名学生,摆放着48张课桌,前排的课桌距黑板不足1米,而后排紧贴西墙,后门无法打开。在教室内,记者发现不少课桌之间前后的距离约20厘米,“太挤了,我们出进非常困难,转个身都夹得喘不过气!”学生们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校目前拥有35个班级,57平米的教室拥有19个,76平米的4个,其余12个班级面积在80余平米,最少的班级学生为92人。

  校方表示:明秋开学压力得以缓解

  “随着安康城区人口的增多和流动人口的增加,安康市城区江南片区的小学,已无法缓解就学的压力!”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李家斌向记者介绍说。李书记还说,市政府已经给学校划拨了5亩地,并给了400多万,省上也配套了200多万元,在今年的7月中旬,教学楼扩建工程正式开工,预计明年6月可以完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