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企违背“一价清”业主拨12358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袁登荣 记者 张维 实习生 姜原)买房子,天然气、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算入房价,不能另外收取。很多业主对此反映强烈,认为自己此前所买的房子交了许多冤枉钱,纷纷投诉。昨日,违规收费的两家楼盘已开始为业主办理退费手续。截至目前,西安49家房企已实施了清退,涉及金额1368万余元。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西安市物价局相关人员一行首先在位于北二环附近的皇家园林小区了解到,该小区涉及退费的有800多户,每户2236元,主要是有线电视、天然气费用。据一位吴姓经理介绍,当时他们向业主收取费用时与“一价清”政策在时间上对接不是很好,对于住户所反映的收费问题,8月31日开始已逐户登记,从前期情况来看,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实施退费,业主只要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印章、交款票据就可以了。昨日他们已进入正式退费阶段,上午已有住户领取了费用。

  根据西安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一价清”规定,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自主确定商品房销售价格“一价清”时,必须将与工程建设相关的天然气安装工料费、有线电视安装工料费等,一并计入销售价格,价外不再收取与商品房建设工程相关的任何费用。

  据西安市物价局一位罗姓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市已有49家房产商实施了清退工作,已清退了8417户业主的费用,涉及金额1368万余元,近期还有914户准备清退,按照“一价清”政策,有811户房企已停收了相关费用。经过与工商局、房管局协商已达成共识,准备将“一价清”政策纳入购房合同条款,从根本上使“一价清”落到实处,业主如遇到违规收费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物价部门会尽快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