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将在江苏昆山启动现代化商贸合作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2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南京9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13日下午在昆山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将于21日正式启动。这一集台湾商品集中采购、批发零售、展览展示和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贸易区将力促昆台合作重点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

      据了解,目前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场馆建设已完成近90%,其中规划馆的桩基工程、基础工程、主体钢结构工程、主体二次结构工程、屋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完成70%;交易馆桩基工程、基础工程、主体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主体二次结构工程完成90%,室内装饰装修完成45%。项目总监施永仁说,各个项目都按原计划有序推进,确保工程如期竣工。

      21日进行的启动活动将包括海峡两岸(昆山)商品交易物流中心、海峡两岸服务外包产业园、海峡两岸光电产业园等3大产业园区揭牌仪式。届时将有国民党高层、9大商协会代表、台湾知名企业代表及商务部、国台办、海协会领导约1000名嘉宾出席活动。

      借势商贸合作区的启动,活动期间还将集中举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苏台(昆山)农业合作洽谈会、两岸乡村座谈会、软件产业合作及采购对接会、昆山第一届电博会、台湾民俗嘉年华以及昆台交流合作成果展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于2009年9月在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开工建设,初步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重点建立台湾商品交易中心、台湾商品展示中心、台湾商品分拨配送中心、台湾商品物流保税中心和综合服务配套中心“五大中心”。

      台湾电电公会大陆总监庄秉钧表示,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的建立,为台湾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两岸的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局面。

      昆山是大陆三大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这里注册台资占到江苏的四分之一以上、全国的九分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