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科技专家致富能手进滇文山壮乡苗寨科技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2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昆明9月13日电(记者胡梓盟、陈杰)由中国科协、国家民委、农业部联合主办的“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进云南文山壮乡苗寨科技下乡”活动13日上午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县启动。

      来自10余个全国性的学会、协会以及8个省市的百余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的现场同时也举办了科普宣传、科技咨询、义诊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百余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将深入文山、砚山、丘北、广南、富宁5县的20余个乡(镇)、村(社区)、企业,举办29场科普专题报告、科技讲座和技术培训,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科技难题,受益干部、群众将达2万余人。

      据悉,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科技下乡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群众性、示范性的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活动。本次下乡活动将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主题,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公众喜闻乐见的多项科普活动。

      中国科协促进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苑郑民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活动既是三部委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又是三部委推进少数民族科技工作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工作和农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民族地区发展和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科学素质的重视和支持。

      文山州委书记李培表示,这次科技下乡活动阵容强大、内容丰富、盛况空前,深入县、乡、村各个层面,涉及生产生活多个领域,将对提高文山州劳动者素质、推动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和华硕集团向云南省捐赠20个“华硕科普图书室”,其中10个捐赠给文山州,并为每个图书室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赠送各类科普图书3000册;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和中国气象学会也分别向文山捐赠科普期刊及气象科普图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