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客机在广州机场突发火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34  新闻晨报

  □王玉

  晨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由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73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装运行李时,位于机舱后部的货舱发生起火险情。

  飞机后货舱冒烟

  信息时报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广州白云机场都得到证实,昨日上午8时许,南航由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73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212号机位上装运行李时,发现后货舱冒烟。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火情得到控制,机上没有旅客受伤。

  据了解,飞机起火区域是后货舱。起火原因初步猜测是后货舱内易燃货物引发。目前公安、南航、机场等部门正在现场进行紧急排查,调查起火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广州飞往青岛航班CZ3573机型为空客A320型号,载客110人,昨日执行航班的机组人员有7人,其中机组2人、乘务人员5人。昨日,信息时报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出事飞机已经返回了机场维修部。部分受影响的旅客已经分批次飞往青岛。

  乘客行李没拿就往出口跑

  原定乘坐该航班由广州前往青岛出差的张先生向信息时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据他称,上午8时左右,几乎所有的乘客都已登机,大家安静地在座位上等待飞机8时20分起飞。突然,他听到了脚底下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很像鞭炮声”。很快,有乘客发现飞机后部冒起了滚滚浓烟,“烟把窗户都遮住了,所有的乘客都很惊慌,行李也没拿就往出口跑”。

  张先生说,所有的乘客在几分钟后全部下机,之后,他们就被送到另一个候机楼等待,很多乘客的行李箱都被烧坏了。下午一两点,南航运来一批新的旅行箱给大家免费更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