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洪山区省农科院社区一站式服务方便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39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凡顺、王岚)充话费、买纯净水、看报纸……社区“一站式”服务窗口加入便民服务项目,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9月13日,在武汉式洪山区狮子山街省农科院社区,居民欧汉州带领笔者感受社区服务项目“扩容”所带来的便利。

  13日一大早,欧汉州来到社区“一站式”服务窗口,购买了一张手机话费充值卡。他说,因为前晚出去办事回家太晚,附近的商店都关门了,手机停机后无法充话费,担心别人有事找不到他,一晚上都没睡好。“这么早,商店都没开门,但是能到社区购买到充值卡,真是太方便了。”

  省农科院社区主任张晓霞介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能给社区居民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社区居委会在“一站式”服务窗口加入了更多的服务项目,社区居民充话费、订购纯净水、拿牛奶等都可以直接来社区办理,连居民要找家政钟点工、家电维修工等都可以来社区服务窗口登记,由社区代为招工并把关。

  张晓霞说,每天早上锻炼回来的爹爹婆婆们都会来社区服务窗口拿报纸看,既方便了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又给大家提供了聊天聚会的场所,居民在这里其乐融融。

  城市社区建设方面的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认为,社区“一站式”服务窗口增加便民利民服务项目,是社区应有的功能,是社区建设的题中之义。社区原本就是居民生活居住的场所,便民利民项目的推出既便利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值得大力倡导和推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