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表示在华外资企业均享受国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4日电 (记者刘刚 张天国)针对有关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环境日益恶化的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此间明确表示,所有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外资企业都享有国民待遇。

  温家宝是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回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温家宝说,所有在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在自主创新、政府采购和知识产权保护上,中国政府将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他表示,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增长,已经说明外国企业并没有失去对中国的信心。但是最近议论比较多的是关于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和政府采购,这些问题不完全是外国公司的误解,同我们政策不够明确也有关系。

  他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还说,中国始终致力于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开放公平的良好环境。所有依照中国法律在中国注册的企业都是中国企业,他们制造的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他们研发的创新产品也都是中国创造。

  同日,在论坛主题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未来之路”的电视辩论会上,美国通用电气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尔迪南多·法尔克表示,先前媒体关于通用电气表示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报道是被误解了,中国的投资环境并没有恶化,而只是在部分领域出现了竞争加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