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296名干部上班“休闲”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1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近期,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太原、忻州等城市休闲娱乐场所明察暗访,一些干部上班时间不当“休闲”被查究,引发了“查岗风暴”冲击波。

  休闲“休”到八小时内

  最近,山西太原、忻州、大同、长治、运城的一些干部上班时间在休闲娱乐场所玩乐享受,被有关部门问责。

  8月20日以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公安和新闻宣传部门配合下,进行4次专项行动,对全省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在茶社、洗浴、歌厅等休闲娱乐场所玩乐享受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共有296名干部被查获,其中党政机关县处级干部6名,乡科级干部42名。目前已有79名干部受到处分,另有217名干部移送相关部门和单位按有关程序处理。

  这些被查处的干部涉及多个部门,有的是上班时间洗浴、按摩;有的是上班时间与朋友在茶社、咖啡厅聊天;有的是上班时间忙着打麻将。

  据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介绍,忻州市忻府区区委常委、秘书长白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驾驶公车外出洗浴,受到免职处理;山西交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王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在交城县一洗浴中心洗浴、按摩被查获,被免去交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务;太原市行政执法局第五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某,8月26日工作时间外出洗浴,并在检查过程中妨碍执行公务,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某,8月26日下午工作时间在洗浴中心洗浴,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交口县政法委副书记朱某9月3日下午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外出洗浴,受到免职处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培训学院副院长王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在太原市一茶社休闲被查,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助理审判员邓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驾驶警车在太原市某咖啡厅休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西大医院筹备处副处长赵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在太原市一茶社打麻将被查获,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西临县安业乡乡长刘某,8月20日下午工作时间在临县某宾馆打麻将,受到免职处理。

  “玩乐”干部一律免职

  为进一步整肃工作纪律,山西省委要求全省党政机关干部严守“五个不准”:不准上班时间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不准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和玩电脑游戏等;不准上班时间到茶社、歌厅、洗浴场所等休闲娱乐场所活动;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准参与赌博。凡违反上述规定者,一经查实,一律免职,并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根据山西省委的要求,下一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继续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重点抓好省直、市直、县直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整治个别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

  “五个不准”:不准上班时间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不准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和玩电脑游戏等;不准上班时间到茶社、歌厅、洗浴场所等休闲娱乐场所活动;不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不准参与赌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