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路施工致交通不畅 交警每天骑摩托送人赶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35  都市时报

  最近半个月邮电大楼岗亭的交警 几乎每天都骑警摩送人赶火车

  今天起,穿心鼓楼路口大面积封闭施工,交警提醒出行者留足路上的时间

  “交警同志,我的火车是16点8分的,路上实在是太堵了,拜托你送送我吧。”操着福建口音的陈志强拖着行李从K1路上下来,喘着粗气跑到邮电大楼交警岗亭前,向民警杨涛求助。那时已经15点55分,杨涛让陈先生坐上警摩,闪着警灯,仅仅5分钟就把陈先生送到昆明火车站二楼候车厅。此时,还剩下8分钟的进站时间。陈先生激动地拉着杨警官的手说:“今天要是没有你,我就赶不上火车了。谢谢,谢谢。”这样的求助,最近半月,在邮电大楼岗亭的交警,已经遇到10多次了,每一次,交警们都尽力帮助求助者赶车。

  刚刚从特警队调到邮电大楼岗亭当交警的李超,是个热心的警察。8月26日,要乘坐12点18分K366次空调列车前往广州的许先生,也被堵在了路上。李超主动用警摩送许先生赶到火车站。9月8日,从广州回昆的许先生为李超送来一面锦旗,表扬李超“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半个月来,李超已经送了7位急需赶火车的乘客前往火车站。9月初,有一家人欢欢喜喜地开着私家车送儿子赶火车去宁波大学,结果被堵在北京路上,杨涛用警摩送这名学子赶上火车,一家人只好在邮电大楼岗亭与儿子匆匆告别。仅仅半个月,邮电大楼岗亭的交警已经运送了10多位乘客,平均每天1位。

  最近,由于北京路地铁2号线的3个站点占用了很大的路口资源,交三桥、尚义街、塘子巷变得非常拥堵。今天早上开始,穿心鼓楼路口又将封闭大部分面积施工,北京路上的交通将更加拥堵。尽管各个路口都是保证公交优先,但被延误的可能性增加。交警分析了赶火车被堵在路上的10多个案例:一般是中午12点左右,下午3点半到5点半之间这两个时间段,乘客以为是平峰时间,实际上路上也非常堵。交警提醒赶火车的乘客,无论高峰还是平峰,都应该留足时间。(都市时报 记者黄朝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